关于我们
About us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江苏泰州:强化交通信用监管 助力超限治理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江苏泰州:强化交通信用监管 助力超限治理

  • 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 发布时间:2022-08-10
  • 访问量:

【概要描述】2022年以来,江苏省泰州市交通运输局扎实推动信用监管与治超工作的深度融合,切实提升超限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

江苏泰州:强化交通信用监管 助力超限治理

【概要描述】2022年以来,江苏省泰州市交通运输局扎实推动信用监管与治超工作的深度融合,切实提升超限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

  • 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 发布时间:2022-08-10 17:14
  • 访问量:
详情

  2022年以来,江苏省泰州市交通运输局扎实推动信用监管与治超工作的深度融合,切实提升超限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

  一是信息化手段提升运输企业静态监管效率。治超执法大队(中队)对查处的货车违法超限超载案件信息及时准确录入“江苏省级治超联网监管平台”,通过该平台推送到“运政在线”系统,执法人员在系统上对案件审核后进行信用记分,同时归集达到“一超四罚”情形的运输业户清单。今年以来,38家次道路货运企业因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的货运车辆超过本单位货运车辆总数10%受到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

  二是严格把关认定,确保信用记分公正准确。2022年以来,共计236家次道路运输业户因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被信用记分。对全市2021年度和2022年第一批共107家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运输业户,经过严格审核,并在相关网站公示、公布后,纳入“江苏省交通运输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黑名单)。

  三是依据信用情况实施差异管理。对记分低于20分的一般失信行为,执法机构采取提醒函、告知书等方式教育业户合法运输,珍爱信用记录。对纳入“江苏省交通运输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运输业户,采取惩戒措施。执法机构开展集中警示约谈,列为重点监控和检查监督对象,责令限期整改。道路运输管理部门暂停新增运力、扩大经营范围等许可。

  在道路运输信用监管的有力推动下,泰州市大年的超限率下降至0.16%,为历年最低。车辆超限超载100%以上的案件大幅减少,“百吨王”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基本杜绝。

热门新闻

近年来,山东省临清法院将诚信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紧紧围绕临清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积极推动构建“失信必惩戒、信用可修复、守信有激励”的诚信治理体系,以法治方式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黑龙江齐齐哈尔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紧紧围绕“提能力、转作风、找差距、抓落实”的工作主基调,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推进当前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紧密结合,聚焦“诚信鹤城”建设,结合重点领域、高危事项存在的企业信用风险进行主动预警,强化信用风险预警模式,拓展信用服务新路径,助力区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推动“信用安徽”建设跃上新台阶,3月18~19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召开2024年度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培训会。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市、县(市、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参加培训。
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着力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区域营商环境,积极推进“信易+”应用场景落地,充分释放信用价值,让诚实守信者享受更多便利与优惠。
近年来,甘肃省金昌市科技局高度重视科技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引导全市科技创新主体提高科研诚信意识,恪守科学道德准则,践行科研诚信要求,严格规范科研行为,努力构建良好创新生态。

文章搜索

搜索
搜索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国家发展改革委
中央文明办
中央政法委
中央网信办
环境保护部
交通运输部
科学技术部
国家外专局

人民银行
中央编办
海关总署
税务总局
工商总局
质检总局
公务员局
安监总局

 

最高法
最高检
教育部
公安部
民航局
文化和旅游部
能源局

 

民政部
司法部
财政部
商务部
外汇局
统计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
证监会
银保监会
中国贸促会
新华社
药监局
市场监营总局

 

知识产权局
全国工商联
共青团中央
中国残联
卫生健康委
铁路局
档室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北京总部地址:北京市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109号院天骥智谷
咨询电话:
010-87163815
网址:www.syxy.org.cn

Copyright © 版权归属:商业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京ICP备18033800号 

商业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