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About us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日均访问量过亿次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日均访问量过亿次

  • 来源:中国信用
  • 发布时间:2023-04-24
  • 访问量:

【概要描述】

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日均访问量过亿次

【概要描述】

  • 来源:中国信用
  • 发布时间:2023-04-24 09:57
  • 访问量:
详情

  在日前国新办举行的“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蒲淳介绍了近年来市场监管总局在构建信用体系、强化信用监管方面的工作成效。他提到,自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线以来,已归集企业信息54.7亿条,累计访问量达3000亿次,日均访问量超过了1亿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信用是市场经济的通行证,在完善市场经济体制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蒲淳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场监管总局建立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依法归集公示全量经营主体的登记注册、年度报告、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抽查检查等信息,“它既增强了企业信息透明度,有助于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降低了市场交易成本,同时,也发挥了鼓励社会监督、引导社会共治的作用。”

  其次,市场监管总局建立了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制度,协同推进失信联合惩戒,使失信者、失信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同时完善经营主体的权益保护机制,实施信用修复,鼓励自我纠错、重塑信用。截至今年2月底,已提前停止公示行政处罚信息43.6万条,累计移出经营异常名录287万条、恢复个体工商户正常记载状态984.7万户。

  同时,市场监管总局全面推进随机抽查监管,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取代日常监管原有的巡查制和随意检查,加快推动形成权责明确、公平公正、精准高效的监管体系;并实行信用风险分类管理,按照经营主体信用状况采取差异化的监管措施,对信用好、风险较低的,合理设置抽查比例和频次;对违法失信、风险较高的,加大抽查力度,依法依规实行严格监管,增强了监管的靶向性和精准性。

  在食品、药品、重点工业产品、特种设备等关系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点领域,市场监管总局加大信用信息公示、失信约束、联合惩戒力度,对违法失信行为进行精准识别、严厉打击,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热门新闻

记者从湖南省工信厅近日召开的全省中小企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获悉,今年湖南省将发布产融合作“白名单”企业3500家,新发放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500亿元。
日前,记者从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落实陕西省深化“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该局将以信用提升为主线,以信息归集公示为基础,以信用约束惩戒为重点,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抓手,以信用风险分类为依托,深入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持续优化市场环境、激发经营主体活力。
为全面贯彻2024年全区招商引资暨诚信建设会议精神,内蒙古发展改革委作为商务诚信建设领域牵头单位,不断推进全区商务诚信建设水平,为诚信建设工程高质量发展打下扎实的数字基础,让数字表达问题,做到工作流程平台化,工作结果可视化,数据结果应用广泛化。
为了进一步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创造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浙江省丽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通过积极筛选辖区内经营状况好、合同管理优的企业开展“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培育工作,助推其提升合同信用管理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丽水经开区共有“守合同重信用”企业47家,总数位列全市第二,其中AAA级企业12家,AA企业17家,A级18家,营造了良好的诚信经营氛围。
日前,安徽省芜湖市首个信用助企服务中心在弋江区挂牌成立。

文章搜索

搜索
搜索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国家发展改革委
中央文明办
中央政法委
中央网信办
环境保护部
交通运输部
科学技术部
国家外专局

人民银行
中央编办
海关总署
税务总局
工商总局
质检总局
公务员局
安监总局

 

最高法
最高检
教育部
公安部
民航局
文化和旅游部
能源局

 

民政部
司法部
财政部
商务部
外汇局
统计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
证监会
银保监会
中国贸促会
新华社
药监局
市场监营总局

 

知识产权局
全国工商联
共青团中央
中国残联
卫生健康委
铁路局
档室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北京总部地址:北京市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109号院天骥智谷
咨询电话:
010-87163815
网址:www.syxy.org.cn

Copyright © 版权归属:商业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京ICP备18033800号 

商业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