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About us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
以消费者为中心 今年“双11”呈现新特点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以消费者为中心 今年“双11”呈现新特点

  • 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时间:2022-11-14
  • 访问量:

【概要描述】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凌纪伟)11月10日晚8点“巅峰28小时”开场5分钟,京东超高性价比家电商品售出超100万件;10月31日晚8点到11月10日零点,148个品类在天猫平台成交额增长超100%……年度“双11”电商购物节,大众的消费热情旺盛。

以消费者为中心 今年“双11”呈现新特点

【概要描述】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凌纪伟)11月10日晚8点“巅峰28小时”开场5分钟,京东超高性价比家电商品售出超100万件;10月31日晚8点到11月10日零点,148个品类在天猫平台成交额增长超100%……年度“双11”电商购物节,大众的消费热情旺盛。

  • 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时间:2022-11-14 17:09
  • 访问量:
详情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凌纪伟)11月10日晚8点“巅峰28小时”开场5分钟,京东超高性价比家电商品售出超100万件;10月31日晚8点到11月10日零点,148个品类在天猫平台成交额增长超100%……年度“双11”电商购物节,大众的消费热情旺盛。

  在理性消费、品质消费的当下,“双11”成为观察百姓消费升级和经济发展韧性的窗口。为让消费者获得更好的消费体验,各大平台在促销策略、物流配送等环节不断优化调整,让今年“双11”呈现出一些新特点。 

  预售提振消费者信心 

  预售已经成为电商“双11”购物节的惯用营销策略。无论是商家还是平台,都希望为消费者挑选出更具吸引力的商品,将之列入预售之列,达到打广告、提前锁单的目的。一般而言,参与预售的商品优惠力度相对比较大。 

  今年,天猫“双11”预售从10月24日晚8点开始,京东于10月20日零点开启预售,其他各家电商平台也基本集中在20日与24日开启“双11”预售。此外,为了提振消费者对于预售促销活动的信心,不少电商平台还推出了新的保价政策。当然,参与预售的商品只占各大电商平台众多品类中的一小部分,大部分商品仍需要在促销活动当天抢购。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认为,电商平台越来越多地采用预售模式,一方面能够通过预售提前获得大部分的销量,并且利用预售的数据更好地指导生产,避免存货积压。其次,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有助于合理安排购物时间。 

 加大送货上门和保价力度

  历经多年“双11”,价格比拼、百亿补贴、流量加持已不再是各大平台竞争的焦点。如今,平台竞争的根本回归产品品质、售后及物流配送等环节。其中,物流配送就是决定用户体验的关键一环。

  不仅要送得多、送得快,更要送上门。菜鸟表示,已招募10万名额外的短期专职运力,确保即使在“双11”包裹高峰下,送货上门也能和平时一样。京东物流表示,今年“双11”期间,将通过有针对性的保障举措与调度体系,确保全国范围内的送货上门与稳定的服务时效。不久前,顺丰保价2.0版本正式上线,升级后的保价体系包含三种服务,从客户理赔到完结最快12小时赔付到账。

  “双11”已经发展成为物流供应链各环节协同能力和服务能力的一次大检验。进入11月,快递业务迎来旺季。近期,国家邮政局对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提出工作要求,提出确保寄递网络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努力打造安全旺季、畅通旺季、暖心旺季。

 直播带货催生新的增长点

  在“双11”预售首场直播带货中,多位知名主播便创造了佳绩。大主播及直播头部机构跨平台带货是今年电商“双11”的一大看点。

  相比往年,今年的“双11”直播带货更加火热。除了淘宝直播间外,拼多多、京东及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也加大直播带货力度。哔哩哔哩也于10月24日正式加入“双11”直播带货行列。主播纷纷投身直播带货,为“双11”带来新玩法,也为电商行业增添了活力和生机。有分析认为,直播带货为“双11”带来了新的增长点,直播带货也逐渐成为电商购物节生力军,一个以“内容+交易”融合共进的平台营销新生态正在形成。 

  直播带货越来越流行,但直播下单务必谨慎。多地消协组织在“双11”消费提示中提醒消费者,不要因为直播营造的稀缺、不买就亏的氛围冲动下单,购买前需要仔细了解产品的成份、功效、适用人群等信息。 

  玩法精简实惠看得见  

  “双11”期间,中消协发布公告,敦促各电商经营者切实做到以消费者为中心,多一些透明与真诚、少一点算计和套路。从今年“双11”的表现看,基本不再设置复杂的促销形式,优惠策略呈现简单透明的风格。  

  天猫今年推出“跨店满300减50”,京东提供“跨店满299减50”和“满1000减100”优惠,拼多多也推出每满300减50活动。从活动节奏和优惠力度看,促销力度较大,并适当调整了活动节点,提升消费者获得感。此外,除了凑单满减、跨店优惠,许多商品直接降价促销,让消费者收获实实在在的优惠。 

  多家机构认为,从各电商平台公开的活动节奏和规则看,本次“双11”重视商家扶持、简化优惠方案、提升优惠力度并推出人性化服务,有望提振四季度消费。 

  “双11”购物节进入尾声,对于可能出现的消费维权,中消协提示,事先明晓规则方能方便维权。比如,针对保价规定,消费者应提前明确保价时间、保价方式、价格范围等规定细则。对于直播带货,则应在购买后及时截屏或录制商品的广告宣传、直播画面、聊天记录、支付凭证等相关证据,防止商家下架直播视频无法维权。

热门新闻

记者从湖南省工信厅近日召开的全省中小企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获悉,今年湖南省将发布产融合作“白名单”企业3500家,新发放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500亿元。
日前,记者从陕西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落实陕西省深化“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该局将以信用提升为主线,以信息归集公示为基础,以信用约束惩戒为重点,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抓手,以信用风险分类为依托,深入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持续优化市场环境、激发经营主体活力。
为全面贯彻2024年全区招商引资暨诚信建设会议精神,内蒙古发展改革委作为商务诚信建设领域牵头单位,不断推进全区商务诚信建设水平,为诚信建设工程高质量发展打下扎实的数字基础,让数字表达问题,做到工作流程平台化,工作结果可视化,数据结果应用广泛化。
为了进一步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创造良好的市场经济秩序,浙江省丽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通过积极筛选辖区内经营状况好、合同管理优的企业开展“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培育工作,助推其提升合同信用管理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丽水经开区共有“守合同重信用”企业47家,总数位列全市第二,其中AAA级企业12家,AA企业17家,A级18家,营造了良好的诚信经营氛围。
日前,安徽省芜湖市首个信用助企服务中心在弋江区挂牌成立。

文章搜索

搜索
搜索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国家发展改革委
中央文明办
中央政法委
中央网信办
环境保护部
交通运输部
科学技术部
国家外专局

人民银行
中央编办
海关总署
税务总局
工商总局
质检总局
公务员局
安监总局

 

最高法
最高检
教育部
公安部
民航局
文化和旅游部
能源局

 

民政部
司法部
财政部
商务部
外汇局
统计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
证监会
银保监会
中国贸促会
新华社
药监局
市场监营总局

 

知识产权局
全国工商联
共青团中央
中国残联
卫生健康委
铁路局
档室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北京总部地址:北京市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109号院天骥智谷
咨询电话:
010-87163815
网址:www.syxy.org.cn

Copyright © 版权归属:商业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京ICP备18033800号 

商业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